從來都沒有完全在東京自由行的我

利用了兩次跟團的半天自由時間

第一次去了川越,而這次則來到了築地市場

IMG_7724.jpg

 

這天,起了個大早

七點便準時從位在赤坂見附的新大谷飯店坐地鐵往築地出發

車程還算近,半小時即到達了

我內心暗自雀躍著,到底傳說中的築地到底長個什麼樣子?

大家心甘情願為了他起個大早來的地方到底哪裡吸引人?

IMG_7727.jpg

 

台灣的漁市都從天還沒亮就開始忙碌,全世界最大的漁市-築地市場當然也不例外

IMG_7720.jpg

 

有趣的是,市場內的魚販們各個開著一台自動車,來來回回地不斷運送貨物

IMG_7722.jpgIMG_7723.jpg

 

觀賞完魚販們忙碌的身姿後

便趕緊找一家餐廳享用早餐

IMG_7702.jpg

 

真的很可觀,不到八點的時間

居然已經有大批人潮在這排隊了

網路上有名的店都是聚集在前幾排,但我們沒有空閒的時間能在這排隊

IMG_7703.jpg

 

於是我們在後頭挑了一間不用排隊即可進入用餐的店  うまい鮨勘

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原來他是在日本擁有許多分店的壽司店

就在我們用餐時,うまい鮨勘也開始排隊了!

真慶幸我們早了一步

IMG_7716.jpg

 

不僅是外國人,連日本本地人都會早起來築地吃早餐

IMG_7715.jpg

 

完全不會日文的我們一家來這點餐也無障礙,幸好菜單都有圖片輔助

IMG_7704.jpg

 

一早吃這麼豐盛,讓我備感幸福

這鰻魚光看照片就看的出來肉質肥美,且吃起來又鮮嫩

IMG_7707.jpgIMG_7710.jpgIMG_7712.jpg

 

在台灣一般吃丼飯,我都會叫店家幫我用熱白飯

因為台灣醋飯普遍都很酸......我這怕酸之人自然是吃不習慣

不過うまい鮨勘的丼飯,米飯微溫、醋量適中

好吃的二十分鐘內就把它吃得一乾二淨了

IMG_7713.jpg

 

題外話,這家店的茶杯超級可愛

我一眼看上就決定買了,一只才不到四百塊台幣

之後回台灣吃日本料理也有看到一模一樣的茶杯,瞬間就回想起來過築地的回憶了

IMG_7705.jpg  

這是我與築地的初次約會,但也是最後一次了

因為明年築地市場就即將搬遷到豐洲市場

  

 

延伸閱讀  IMG_5172_副本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毛er 的頭像
    毛er

    毛er x 愛上說走就走的旅行

    毛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